| 文艺

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的创新性表达 ——电影《1921》观摩研讨会在京举办

京报网   2021-06-11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很多主旋律题材影视作品陆续上映、播出。为进一步探索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创作规律,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提升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大众理想信念教育中的重要作用,6月9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电影《1921》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电影《1921》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制片人任宁等主创和出品方代表,路侃、张德祥、胡智锋、戴清、李舫、邓凯、皇甫宜川、赵卫防、李道新、胡建礼等评论家代表就影片创作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研讨交流。

研讨会以“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主题,从叙事方式、创作手法、美学特征、影像表达等不同方面探讨电影《1921》的创作成果与艺术创新,从历史纵深、国际视野、信仰理论、美学逻辑、青春气息、生活质感等多方面给予影片肯定。专家们普遍认为,电影《1921》通过重塑建党初期的革命先驱,重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重温党的历史上的重要瞬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可视化学习教材,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了生动范本。同时,专家学者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研究探索重大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规律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

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